燕赤霞

欢迎交流

随笔

  16年td最后一季时候,写过一篇文章,当时的感触是用青春去爱的人,永远都不会老去。

  看了今天早上的比赛,真的是。彼时的马刺还是一只争冠队列的球队,那时候的我呢,性格也是鲜明的狠,只会输出观点,与我相左皆为傻逼的愣头青。马刺16年之后一直在变,从14年团队篮球的巅峰,到17年巨星篮球,核心成员由于年岁增长,带来的实力下降问题越发明显,到了上个赛季,连续18年的50胜不在了,吉诺比利退役了,tp和博雷戈远走黄蜂了,莱昂纳德生了反骨远走他乡了,hupu上一片我的青春结束了,波波维奇的夫人,也去世了。这场做了二十年的梦,要醒了。看到老爷子夫人去世新闻的时候,是担心他的状况的,真是让人心疼啊。

  这个赛季马刺的阵容,有点像如今的中国农村,风烛残年的老年带着尚还懵懂的小孩。年华老去,运动能力流失的前明星;身体素质,个人能力挣扎是否能在NBA立足的新秀和临时工。坦白说,这是一支连看点都没有的球队。

  赛季初也是如人所料的挣扎,在季后赛门槛左右徘徊,这还要感谢马刺体系的加成。那段时间的比赛,我也没时间看,也想不起来看,有兴致看nba也会看看76人和雄鹿的比赛,了解下联盟的新贵们,如今是怎么打球的。就这种情况下,马刺靠着这帮球员,居然调整了过来,迎来了最近的这一波高胜率,就像今天这场球一样,让人惊叹。

  两年时间不长,而且我现在也很年轻,性格上也还是很稚嫩,但跟彼时相比,变化的已经很多了,无它,这两年犯过的错,实在太多了,曾经的和现在的。像青春散场这种话,现在是真真讲不出了,都是线性上的一个个点。所以再看这只马刺,它的内核是波波维奇对于这份事业,超过他人的见解和坚持。今天怀特下场包扎完立刻上场,那种男儿何不带吴钩,收取关山五十州的气势,像极了春秋时期的死士,郁郁不得志多年,终于盼来了燃烧价值的机会。这不是一个类似林旋风的热血故事,他们背后站着的是波波维奇,给了他们来到nba的机会,给了他们立足nba的信心,也给了他们一个燃烧价值的舞台。

  当然了,马刺依然不是一支有争冠实力的队伍,可能在波波维奇最后几年的教练生涯里,也没有多少夺冠可能,但这些并不影响马刺的伟大,落实在日常每一天里的伟大,落实在背后强大而长远理念上的伟大,它的价值观不受旁人的左右,它的理念践行始终,它对胜利的渴望不受客观环境影响。

  波波维奇就是我心里的霍华德洛克。

评论